跳到主要內容區
公共關係室 Office of Public Relations

響應運動i臺灣2.0計畫 師生合力推動銀髮運動訓練(運動產業學程)

 

人口老化已成為21世紀全球人口變動的主要趨力,依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推估,臺灣高齡人口將於2025年超過20%,邁入超高齡社會; 2050年,高齡人口將達到最高峰,占總人口約36.6%。促進高齡者身心健康、發展高齡友善環境及高齡全人健康照護,已成為國家重大政策之一。

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本校運動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副教授曾意涵培育學生一同參加教育部體育署「運動i臺灣2.0計畫」,為高齡長者量身開發運動訓練課程,並積極帶領學校運動代表隊學生前往社區或照護機構進行推廣,希望透過共享學校專業運動人才教學資源與跨世代交流,協助政府促進高齡身心健康照護。

運動產業學程表示,曾意涵副教授所開發的運動訓練課程,包括適度的有氧運動、力量訓練、伸展運動等,著重提升身體機能、平衡性、柔軟性和肌耐力,協助長者維持身心健康,並能預防跌倒和減少意外事故的風險。課程還結合教育推廣,引導長者了解運動對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實用的保健資訊和建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