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公共關係室 Office of Public Relations

中信金控與六校合作金融科技趨勢與創新提案競賽 中金院學生獲優秀作品獎(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705 12:13:00)為持續深化和中國信託的產學合作關係,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下稱「中金院」)今(2023)年加入中信金控與政治大學、清華大學、輔仁大學、淡江大學及逢甲大學組成的五校聯盟,參與「金融科技趨勢與創新」跨校線上課程,並積極投入金融科技創新提案競賽,中金院學生在28支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晉級決賽,最後取得第三名的佳績,顯示出中金院學生的專業程度已具備與一流大學一較高下的能力。

中金院金融職訓處邱秀婕處長表示,「金融科技趨勢與創新」課程不同於傳統的教學模式,課程依不同主題安排各校專業領域教授輪流授課,中金院由科技金融研究所徐珮菱所長、財金系李桐豪教授擔綱,以金融元宇宙的交易管理、加密貨幣交易風險、數位資產錢包管理以及虛擬市場交易環境等議題,率六校學生一同探討金融科技趨勢。金融科技創新提案競賽從新興金融趨勢的商業模式、數位原生世代的客群經營創新,及新型態數位工具的通路創新等不同構面進行創新提案,評審團則以各校教授與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下稱「中信金控」)各相關業務主管組成,出賽共有28組參與,進入決賽的六支隊伍更由中信金控擔任業師指導,融入實務經驗,讓方案更具可行性。

中金院財金系鄭竣方、吳冠霖、陳建鑫、林敏崴和金管系邱昱澄,以作品「GO IN鏈」創新的商業模式,贏得優秀作品獎。鄭竣方說,團隊從中小企業貸款需求以及近年火熱的區塊鍊技術出發,以資產證券化架構的包裝作為本次的競賽主題,獲得指導老師的認同。團隊除了撰寫文案,也花了很多心思設計生動而清楚的流程圖來呈現提案的想法,這次的競賽經驗經過團隊共同努力,展現了卓越的創新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相信對於往後的論文、專案撰寫必定有很大的幫助。

中金院112學年度單獨招生於7月起跑,學校設有財務金融、財經法律、企業管理、金融管理學士班、AI人工智慧、運動產業管理等六個科系,歡迎有志於金融、智慧科技與運動產業管理的青年學子加入。考生備妥書審資料並檢附學測、統測或分科測驗成績即可線上免費報名。招生詳細訊息可至中金院官方網站www.ctbc.edu.tw查詢,或致電中金院招生中心06-2870223洽詢。

 

中金院學生前往中信銀行的海外子行泰國LH Bank進行實地參訪,了解當地金融業務的發展概況。 (圖/中金院提供)
中金院學生晉級中信金控與六校合作舉辦的金融科技創新提案競賽決賽,並獲得第三名佳績(圖/中金院提供)

 

報導來源:中央社

瀏覽數: